萧然晨曦

[蒲齐]我来寻你了

考试考完了,我就来写篇文以表开心

影帝蒲×警察齐,有峻纬和九洲的客串

我借用了一个《默读》的句子(看过书的姐妹肯定都知道)不喜勿喷

之前那个齐视角的让我先鸽一下

双死即为HE

ooc算我的



“齐队,A市有个女人被绑架了,现在绑匪带着人质在往我们这里逃,A市警方刚刚与我们取得联系,希望得到我们的帮助”周峻纬小跑进了警局刑侦队长办公室,听着齐思钧笑着发了一条语音“阿蒲,今天等我回家,我给你做吃的”他瞬间觉得自己不该在这里

齐思钧收了收脸上愉悦的神情,“好,小周,你带几个人,拦一下车”

“但是A市警方说绑匪难控制,要让我们刑侦支队长一起”周峻纬挠了挠头

“行吧,我跟你们一起去”齐思钧笑了笑


[把绑匪逼停]

“放下刀,现在乖乖跟我们走,可以减刑,要是把人质杀了,你就等着牢底坐穿吧”齐思钧举着枪,冷声说道

“救……救命啊”女孩看着近在咫尺的刀朝警察吼道

“别怕,我们肯定会救你的”

“赶紧放人”齐思钧眼神又冷了半分

绑匪拉着女孩往后退了退,到了水边,他猛的一推怀中的女生,自己跳入河中逃走了

“啊……”女孩被猛得一推,重心不稳,齐思钧一把把她揽到怀里,“没事了啊,没事了”

齐思钧一边安抚着她的心情,一边布置着剩下的工作,他把女孩往路边推了推,自己站在河边,大声指挥着

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女孩突然冷笑了起来了,“齐队,你还记得我吗”

齐思钧一开始没听清,还以为是她又开始说胡话了,拍了拍她的背“没事啊,没事”

女孩从袖口抖出一把小匕首,趁着抱着齐思钧的时候,把匕首斜插入他的后心口

“呃啊……你……你怎么会”齐思钧看着身前的女子冰冷的眼神,不可置信地说

女孩在他耳边轻轻说“齐队啊,您贵人多忘事,肯定不记得刚上任时犯下的错”随着布料的撕扯声,她把匕首拔了出来

“你……你是……”齐思钧一脱力,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女孩的身上,“现在你可以偿命了!”女孩冷笑着用了十成的力把齐思钧一把推进河里,随着落水声的想起,所有人都往这里望了过来

“齐队”“齐队”“抓住她”

女孩把匕首放在脖子上,另一只手做了个敬礼的姿势,“向沙托夫问好”女孩笑了一声,匕首在脖子上划开了一道血口,血源源不断地涌出来,她仰面朝后倒去,嘴角却还含着笑

齐思钧落入水中后,他拼命地想往上划,但手臂却没有力气,后心口源源不断地冒出血,他周围的河水已经被染成了粉色,齐思钧感觉身体越来越冷,眼前越来越黑,濒死时,他的脑中出现的不是女孩恐怖的笑,也不是之前种种危险的境地,而是浮现了一句永远说不出来的话“阿蒲,我爽约了”齐思钧笑着沉入水底


蒲熠星下班后立马打了电话给齐思钧,那边却是忙音,他打给了周峻纬“小周,你们齐队呢?他怎么不接我电话,他是不是在忙案子?让他别忙了,注意身体”

“蒲老师……齐队他……”周峻纬抿了抿嘴唇,狠下心来回答道“齐队他殉职了”

“什么?”蒲熠星嘴角的笑凝固了,周身冷了下来,“他……”

“蒲老师,你节哀”周峻纬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说出了这通电话的最后一句话

蒲熠星看着被挂断的手机,一时间怔在了原地,“蒲哥,你怎么了?”蒲熠星的助理唐九洲看着他问到

“九洲,小齐殉职了”蒲熠星看着唐九洲

“啊,蒲哥你节哀”唐九洲静静地站在他旁边

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看向了蒲熠星,导演也非常人性化的说“小蒲啊,你要是家里有事,就先回去吧”

“没事,导演我不会把私人情绪带入戏里,我是演员嘛”蒲熠星象征性地笑了一下

“你没事就行,来那我们赶紧拍”

果真如蒲熠星所说,他从来不会把私人情绪代入剧本中,熬了个通宵,蒲熠星把这几天的戏拍的差不多了,导演也同意给他放个小假

蒲熠星坐到自己的房车里,在黑暗中打开了相册,翻看着曾经和齐思钧拍的一张又一张照片,他的眼泪再也憋不住了。

没有人知道那个晚上,那辆房车里,有一个人哭了一整晚。

那一次之后,蒲熠星才真的感觉到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哭到眼睛疼,哭到根本流不出眼泪


[第二天]

蒲熠星看到警方发布了关于齐思钧的殉职悼念词,也跟着转发了一下,写了个文案“致敬英雄,沉痛缅怀”

等他拍完重新拿到手机时,他的微博炸了,那条转发的评论下面,舆论风向两边倒

(致敬英雄,缅怀)

(蒲老师真的很关心时事啊)

(蒲老师对政事很关心啊)

(蒲老师对牺牲的警察们抱有崇高的敬意啊)

(又想博眼球了啊)

(想上热搜也别蹭死人的光吧)

(人都死了还想靠他圈粉,说书呢吧)

(上面的说啥呢,蒲老师不是这样的人)

蒲熠星难以想象事件会发酵成这个样子,但他现在也无力回天了,想着过了几天热度过去了,大众也就不会再想起这件事了

后来,他忙着拍戏,杀青后,他看着唐九洲给他挑的剧本,苦笑了一声“九洲,别给我接了,代言也都撤了吧”

“蒲哥,你……你要退圈?”唐九洲不可置信地看着蒲熠星

“那次的事情,我深刻意识到,原来一个公众人物不管说什么,都会被大众曲解,那么还不如……”蒲熠星看着唐九洲轻笑了一下“还不如成为一个普通人,不会认识那么多人,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关注你的生活”

“蒲哥,你认真的啊”

“嗯,小齐他应该也会同意的吧”蒲熠星拿上手机,慢慢向外走去


蒲熠星慢慢踱到了齐思钧殉职的地方,他看着地上已经干涸的血迹,坐在了河边

他拿出手机,打开了微博,发了一篇“小作文”:

致满天星们:

我是蒲熠星,我来为之前我转发的齐警官殉职的事情给大家一个说法。

首先,不是有些人所说的想博眼球,我不是一个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。

然后,也不是粉丝们所说的因为我关心时事,但我本来是很关心时事的,但这件事的原因不是这个。

我转发齐警官的殉职文件是因为,他——是我的爱人。

许多人看到这一点可能会以为自己塌房了吧!可能会有人觉得自己叫了好几年的老公出柜了很难接受,但其实我和小齐很早就在一起了

(接下来是我和小齐从相识到相爱的过程,如果有人接受不了,可以看到这里结束)

我和小齐,也就是齐警官,从高中就认识了。现在想想好像已经12年了,挺久了。

我从高中一开始遇见小齐就觉得他很可爱,他像一个小狐狸一样,一笑就我就感觉心都化了

然后我们成为了同桌,然后成为了恋人

可能是两个男生的缘故,没有老师发现,也没有同学发现,我们谈了一场世人皆知又都不知的恋爱

高考结束的那天,我们去了同学聚会,喝了酒,也都醉了,那也是我们第一次犯禁

我和小齐都有不同的理想,我想成为一名演员,他想成为一名警察,所以,我去上了中戏,他去上了中国公安大学,我们开启了“异地恋”

我是个孤儿,也没人管,小齐也和他的父母说过我们相爱的这件事情,他父母一开始也无法接受,但后来看到小齐很快乐,我们的爱很纯粹,他们也同意了

工作之后,我是一个无人知晓的小演员,他也是基层的民警,我们俩互相依偎,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,最幸运的是我们俩都熬出了头

他成为了刑侦支队大队长,我成为了影帝,我成为了风口浪尖的人物。

我也想过要公开,可当我跟小齐说了之后,他不同意,他觉得我已经有名气了,现在公开出柜,我的事业肯定会受到影响,他也知道我是为了那些绯闻,为了让他安心

我就没有再和他提过公开的事情,我的事业也越来越好,也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喜欢我的戏,就在我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时候,一场意外之劫出现了。

我的小齐,他在一次救援过程中丧生了,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,我肯定是不敢相信的,过了一会儿缓过来了,当时在剧组,想想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整个剧组的进程,还是得赶紧去拍戏。

我收起了所有的个人情绪,抓紧把戏拍完,然后回到车上,我大哭了一场,然后做了个决定:我要退圈。

现在我把代言都推了,也不会再接新戏了,我会让我助理把我所有的平台全部关闭,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。

感谢你们这些年来的喜欢,虽然我对你们,对演员这个行业有很多的不舍,但,我还是决定退圈,我想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。

对不起,满天星们,我,让你们失望了。

最后,我也想对我的爱人说:

         小齐,我来寻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5月20号

蒲熠星点了发送键,把手机扔在河堤上,看向眼前的河,他笑了笑

“小齐,我来殉你了”




唐九洲看到了蒲熠星发的微博,第一感觉就是不对,他连忙打电话给了周峻纬

“是小周警察吗?我觉得阿蒲要自杀”

“你是?等一下,蒲老师要自杀?”

“我是蒲熠星的助理,我叫唐九洲。我刚刚看到阿蒲发的微博,他最后一句‘小齐,我来寻你了’我总觉得有问题”

“确实不太对,他应该去找小齐了,你能不能派几个人去小齐哥殉职的地方找一下,我觉得他应该在那里”

“正好也是下班时间,我可以找几个同事去看一下”

“好的,麻烦你了,我也过去了”

唐九洲挂了电话,连忙往那边赶。

“阿蒲,阿蒲”唐九洲先到了,在河边喊着蒲熠星的名字,他看见了河边的手机,一眼认出了那是蒲熠星的。

唐九洲用密码打开了蒲熠星的手机,看到了蒲熠星手机里的新视频

“九洲,应该是你先看到的这个视频,我去找小齐了,我觉得你应该听得懂,等你来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找到他了,我的积蓄都在我家里的保险柜里,密码是你小齐哥生日,四分之一给你,四分之一给小齐的父母,还有一半捐给公益基金会吧。九洲,对不起,把这么一个烂摊子丢给你,我很抱歉”

唐九洲看完视频,周峻纬等人也到了

“人呢?”

“在河里,应该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”

“蒲老师他……”

“这是他的选择,我们也要尊重他”



5月20号,是一个圆满的日子,蒲熠星也和他的爱人——齐思钧圆满了。

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



——end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